口子酱

臭要饭的罢了

(三)

在疯狂的催更下,写出的超级烂的狗血第三章呜呜(哦,我真是一个废话多的女人)

————以下正文

转眼两年就在磕磕绊绊中过了,莫凉如终于熬到了顾晏辰来的这一天。​哦对,这两年中值得一提的是沈寒宸捡了个小男孩,取名沈熙。让莫凉如帮忙藏着,平时没事就去看,十分上心。

顾晏辰来的那天恰逢清雪宫没下雪,甚至出了太阳,并不强烈的阳光轻轻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莫凉如躲在角落和沈寒宸偷偷看着,但沈寒宸却是兴致不高的样子。他小声的和莫凉如说:“这有啥好看的,我要回去看我儿子了。”莫凉如瞪了他一眼:“你就不好奇咱未来的小师弟吗?”沈寒宸淡淡道:“没兴趣,走了。小心老头看见罚你。”莫凉如只能气呼呼的看着沈寒宸的背影,心道:不看拉倒,顾晏辰小时候这么可爱不看你血亏。

只见屋内的男孩长发用一镶玉流苏发冠束成马尾,双眉如剑,肤色白皙,黑棕色的眼睛大大的,双眼皮,尖尖的小鼻子,薄唇。身着月白色圆领袍,脚穿白色靴履。莫凉如内心:真挺可爱,好想rua。因为没怎么注意听,所以莫凉如只听见顾晏辰稚嫩却稳重的声音:“那以后就麻烦师父了。”然后就是老宫主充满喜悦的声音:“哈哈哈,淮书如此聪慧,只需为师稍加指点便可,哪来什么麻烦之说?”

顾晏辰总感觉到一股视线,于是开始装作不经意的将目光四处扫视,然后他就和莫凉如对上了。莫凉如一惊,看顾晏辰似乎想开口,便赶紧将食指放在唇边,不停朝他使眼色。顾晏辰淡淡一笑,便没有再说什么。

再后来老宫主便亲自带着顾晏辰熟悉清雪宫去了,莫凉如没能和他见着面,带着侍女上街玩了。九黎城人不多,但街上这时候也算热闹。不知怎的前面围了一群人,莫凉如和侍女凑上前去看,一个乞丐模样的人正在被一群人殴打。打人的人还嚷嚷着:“没钱还敢来吃饭,看我们不打死你。”莫凉如正想出手,结果人群中传来一个男孩的声音:“住手!我替他付就是了。”

一个五六岁模样,穿着简单但是看起来不平凡还有点帅的男孩带着个男仆走了出来。他将一袋银子甩给打人的人中的头目,说:“多的不用找了,以后他来这吃的饭都记我账上。”乞丐感觉到身上的殴打停止了,爬起来看了救命恩人一眼,什么也没说大叫着跑了。男孩看着乞丐的背影,皱了皱眉,然后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转身看着数银子的人,说:“我叫萧铭澈。你们若是再敢随便打人,改日便送你们去官府。”

人群中传来窃窃私语的声音,“萧铭澈?是不是萧太傅家的儿子?”“是嘞,不就是他吗,不过萧太傅家的儿子怎么会来这儿?”“诶,清雪宫那老宫主不是快生日了,来送礼的吧?”莫凉如听了,心里想到:嗷,原来那老头快生日了,这些人记的咋比我们这些做徒弟的还清楚。事情解决了,天色也晚了,人群便散了,莫凉如也赶紧和侍女回到了清雪宫。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