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子酱

臭要饭的罢了

(一)

啊啊,这个应该算是衍生文(拜托,这种标题都烂大街了),啊哈哈,我真的不会取名,第一次写文,文笔很渣,小心食用。

——————以下正文

“嗝~”喝完一听可乐又拿了一袋薯片的莫椋如点开了老福特的一篇原创小说——《醉花阴》,一边吃薯片一边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靠,be,虐死我得了。话说回来,这个莫凉如名字和我好像,都怪我妈给我取的女里女气的名字。”​看完了整篇小说的莫椋如骂道。看了眼手里空了的薯片袋,他起身正准备再去拿点吃的。结果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直接摔的他两眼一黑。

等莫椋如再​睁开眼时,发现自己趴在一个满目银白而且很大的院子里,身上穿着古装,天空中还不时的飘落下一些小雪花。旁边一个小侍女赶紧把他拉了起来,紧张的问道:“小姐,没事吧?没有哪里摔坏吧?”“小姐?”出口便是稚嫩的女童声。得,看来自己是穿进小说了,还穿成女的了,看过众多穿书小说的莫椋如丝毫不慌,问道:“现在是那一年?这里是哪里?我是谁?”小侍女结结巴巴的回答道:“现在是…景……景和五年,这里是…清雪宫,小姐您叫莫凉如。您…您不会真摔傻了吧?”“莫凉如”很快接受了自己的设定,拍了拍身上的灰,说:“别担心,我没事。”

小侍女松了口气,​而莫凉如耳边忽然传来一个声音:“恭喜您成功进入《醉花阴》,您的角色是:莫凉如,新手任务为按照剧情救下沈寒宸。”她耳边的话音未落,院门外便听“咚”的一声,好像有什么东西倒下了。

“出去看看。”​莫凉如对小侍女说道。打开门便看见一个瘦小的男孩趴在积了一层雪的地面上,莫凉如赶紧和小侍女把他扶进了屋。他就是沈寒宸吧,莫凉如心想。等了约莫半个时辰,她拍了拍男孩的脸,说:“喂,醒醒啊。”男孩先是皱了皱眉,然后缓缓睁开了眼,莫凉如没等他开口便说:“我带你去见老宫主。”

不愧是清雪宫,宫内和宫外一样​一片白。老宫主威严坐在位子上,男孩大抵是吓着了,紧紧抱住了一旁的莫凉如,没想到老宫主吼了一声:“莫凉如,把他放开!”莫凉如也被吓着了,心想这死老头声音怎么那么大,她没动,男孩却是咬着嘴唇缓缓松开了手。

老宫主不断的用目光审视男孩​,看得出来他想把他收为徒弟,但是莫凉如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小心的开口道:“师父,他刚醒没多久,这会儿怕是还没休息好,要不我先带他下去?”​她瞥了一眼男孩,男孩正用一种狠辣的目光看着老宫主。老宫主很是不爽,于是用严厉的语气狠狠将他们两个骂了一顿。

那一天后来,男孩被带去房间休息,莫凉如也没来得及想太多,吃过晚饭后,便在小侍女的服侍下洗洗睡了。


评论

热度(3)